金晓梅下个周末来的时候我就给她做这个

麦咪's PiCafe:

「橄榄菜腊肠炒饭」

绝对是最好吃系列啊!不用放盐,橄榄菜本身的味道就香到爆炸~!

南瓜是万圣节特别版,南瓜肉靠近皮的位置是最香的!每次都忍不住把皮一起吞掉!咕噜!

做法如下:

【用料】油(任何炒菜用的都可以)生米2杯(平时电饭锅给的那个煮米用的量杯),市售橄榄菜3大勺,腊肠一根,鸡蛋2个,葱花适量(根据个人喜好增减),不!用!放!盐!

【准备工作】米饭提前一晚煮熟放凉;腊肠切成小丁儿,留几个好看的做装饰,鸡蛋2个打散,切好葱花

【做法】锅里放油,开火加热,放入米饭,炒一会,放入橄榄菜,炒一会,放入腊肠丁儿,炒一会,画圈儿倒入打散的鸡蛋,快速翻炒,加入葱花,香味儿一出即可关火,开吃吧!

如果你用南瓜的话,就要把南瓜提前用小勺挖出籽儿的部分,然后大火蒸10分钟,再放入炒好的米饭,再蒸10分钟,即可出锅儿~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
热度(107)

© Lam 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